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球迷网
当前位置: 首页/球迷网
李文章在内蒙古自治区督导调研信访工作时强调 扎实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 切实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问题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16 17:08来源:国家信访局]

10月14日至15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到内蒙古自治区督导调研信访工作。

李文章先后来到包头市昆都仑区黄河街道综合治理中心、青山区自由路街道学院社区和市联合接访中心,实地察看信访积案化解情况;到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攸攸板镇、新城区矛盾纠纷化解联合接访中心和市联合接访服务中心,了解基层化解矛盾和解决问题具体做法,到呼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调研房地产办证难信访问题协调解决情况;察看自治区信访局来访接待大厅工作情况,并在自治区信访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李文章对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信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自治区领导带头下访包案督查化解疑难信访问题,推动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推进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信访源头治理和信访突出矛盾化解效果明显,信访干部精神状态好、作风务实,各方面工作卓有成效。

李文章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着感情和责任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扎实有效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进一步研究具体推进措施,调动各方面资源和积极性,切实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问题。要进一步压实属地和基层及时就地化解信访矛盾的责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完善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真正实现“小事不出嘎查村(社区)、大事不出苏木乡镇(街道)、难事不出旗县(市、区)、矛盾不上交”。要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更好地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