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信访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信访风采
昆明市信访系统理论学习培训班圆满结业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26 11:09来源:昆明市信访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信访干部的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党建引领,全面提升信访干部的精、气、神,不断开拓创新,切实提升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近日,昆明市信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富民分校开班,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园区和局机关信访局干部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1

开班仪式上,全体参训学员齐唱国歌后,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受局党组委托,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群作了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参训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思考,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为更好地履职尽责夯实基础,增添动力。同时,付群对培训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

图片2

整个培训内容丰富,结合实际,组织严密,紧张有序。一是精心准备。设置了《习近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民法典解读》、《信访事项办理和三率达标工作》等课程;二是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组织学员到富民党校警示教育基地、富民县小松园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三是注重学习成果转换,组织全体人员分4个组就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

图片3

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参训干部的政治素养,使大家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民法典》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下一步如何做好信访工作有了思路。参训干部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和习近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提升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全市的和谐稳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