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球迷网
当前位置: 首页/球迷网
2020年昆明市信访系统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11 19:06来源:昆明市信访局]

图片1

为进一步增强昆明市信访系统干部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能,不断提升政治理论、专业化能力和群众服务水平。2020年11月1日-11月7日,昆明市信访系统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我市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园区、市级有关部门66名信访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2

昆明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群同志做了开班动员讲话,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院长范志忠出席了开班仪式。

付群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创新发展“枫桥经验”,打造立体化信访工作格局;三是要珍惜机会,学习好、领会好本次培训班精神实质,加以运用,扎实工作,取得实效,努力开创昆明信访工作的新局面。范副院长介绍了浙江大学的校史及取得的成就,并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   

图片3

本次培训邀请了上海政法大学教授汤啸天、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教授林玮、浙江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刘树枝(原浙江省信访局副局长)、原浙江省信访局办公室主任戴永林、浙江师范大学副教授周驰、浙江大学思政研究所副所长陈印昌、杭州师范大学枫桥经验与法治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余钊飞,分别就依法治国与信访法治化、危机公关与舆情应对、新形势下信访工作与群体性事件处理、如何化解疑难信访问题、信访干部情绪管理与心理压力调适、从信访角度谈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应对之策、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新水平等课题进行了讲授,各位专家学者的讲座既有理论知识又有生动案例,深受大家欢迎。本次培训还安排了诸暨枫桥、南湖革命纪念馆、湖滨晴雨工作室现场教学,丰富了学习内容;分组讨论学员交流发言积极踊跃,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片4

通过培训,使我市信访系统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原则更加坚强、纪律作风更加优良、能力素质更加过硬、工作方法更加丰富。有力推动了我市信访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