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信访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信访风采
云南省信访局与挂包点竹园村党总支开展共建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17 18:01来源:云南省信访局]

为进一步落实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中巩固抓党建促攻坚的工作要求,2020年11月12日至13日,省信访局组织挂包点会泽县金钟街道竹园村党员赴昆明参观学习。围绕“五个一“内容(一次党史教育、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一次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观摩、一次共建座谈交流、一次乡村振兴启发),开展”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党建活动。

参观云南地下党旧址,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在深入了解中共云南特别支部、特别委员会建立的艰辛过程后,大家被革命先烈们为了国家和民族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所感染,也更加激发了大家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昂扬斗志

通过瞻仰云南人民英雄纪念碑,参观抗战胜利纪念堂、云南陆军讲武堂、朱德旧居,进一步了解了云南各族人民慷慨悲壮的革命斗争历程、云南陆军讲武堂的辉煌历史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朱德在云南的军事革命历程。重温历史,展望未来,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好、发扬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自己的家乡竹园村建设得更加美好,把革命前辈们开创的宏伟事业推向前进。 

通过参观水晶宫社区、华山社区,学习城市社区党建引领社区建设、社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双方就基层党建、治理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13日上午,组织参观了省信访局接访大厅,观摩接待来访群众过程,了解群众来信办理工作流程,并就竹园村脱贫攻坚成效、产业发展提升、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既加强了双方的相互了解,又增进了感情。

12

13日下午,组织到盘龙区滇源街道三转湾村委会观摩学习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参观了三转湾村苗族搬迁安置点,学习交流搬迁安置点村容建设、村民就业、思想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参观有机蔬菜生产基地,了解蔬菜种植、包装、有机栽培等方面的技术,学习产品冷藏、运输、销售等方面的经验,为下一步提升竹园村产业发展质量和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奠定思想基础。

13

在回程的车上,大家情不自禁地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海航行靠舵手”等经典红歌,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决拥护、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既让大家接受了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思想受到洗礼;又开拓视野,打开工作思路,心灵受到启发,增强了大家决战脱贫攻坚、投身乡村振兴工作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