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信访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信访大事记
昆明市全力提升信访工作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水平
[作者:王姗发布时间:2020-12-01 10:19来源:昆明日报]
     “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人民群众的每次来信来访,都寄托着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与期盼。”日前,昆明市信访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学习组第九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新时代昆明信访工作实际,研究工作措施和办法。

会议要求,全市信访系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勇于担当起行动者、奋斗者的责任,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要认真对标、对表,在五中全会的谋篇布局中找准信访工作的坐标定位,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融入平安中国建设,提升信访工作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的水平。要创新思维理念,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完善信访制度,努力以思想认识新飞跃打开工作新局面。要以系统观念谋划和推进工作,统筹好信访工作和党的建设,强化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形成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信访工作新格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实际问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信访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