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信访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信访大事记
国家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25 10:44来源:国家信访局]

1

12月22日,国家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大、登高望远、思想深邃,深刻总结今年以来的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又一经典文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回顾今年经济工作,提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宏观政策取向,安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工作,科学务实、操作性强。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作出的重大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大政方针上来,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要部署,着力深化对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五个根本”规律性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信访部门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明年经济发展的主题主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创新驱动战略,自觉把信访工作放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坚持底线思维,坚持改革创新,切实把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把信访工作作为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防范化解矛盾风险、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压实基层和属地责任,扎实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要加强专题调研、分析研判和风险预警,有效防范化解信访渠道反映出的各类风险挑战。要全力以赴抓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小毛、徐思鸣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局机关副司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