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机构设置
昆明市信访局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29 14:21来源:昆明市信访局]

昆明市信访局设7个内设机构和机关党总支:

(一)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日常运转和综合协调工作。承担信息、安全保卫、后勤、财务和资产管理等工作。

(二)综合指导处。负责对全市信访工作的综合协调和指导。负责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信访法治化建设、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综合文稿起草、对外宣传、政务公开和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提出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建议。承担市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

(三)接访处(中共昆明市委、昆明市人民政府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室)。负责群众来访接待工作。反映群众来访中的重要情况。转送、交办、督办重要来访事项。指导协调处理来访接待中的复杂疑难问题。维护来访接待场所秩序。指导检查全市群众来访接待工作。

(四)办信处。负责受理办理群众来信和群众通过网络途径提出的信访事项。综合分析和反映群众来信和网络信访事项中的重要情况。转送、交办、督办重要来信和网络信访事项。指导检查全市来信和网络信访事项办理工作。承担市委书记、市长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

(五)督查督办处。指导检查信访事项督查督办、复查复核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督查督办重要信访事项。统一受理市一级的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及听证申请,并组织开展相关工作。负责对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园区和部门提出改进工作、完善政策、给予处分和违反信访工作纪律实施责任追究的建议。承担昆明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六)协调联络处。负责协调指导全市越级访的办理工作。负责信访突发事件的综合协调,承担重大活动、重要会议信访保障和“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的协调处理工作。负责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七)信息技术处。负责协调指导全市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工作。承担“昆明市信访信息系统”、视频接访系统、信访局门户网站及微信、微博的建设和运维工作。负责信访数据统计和信访形势综合分析工作。承担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办公自动化、电子设备采购与管理等工作。

机关党总支(人事处)。负责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党群工作。负责组织人事、机构编制、教育培训,指导工、青、妇开展各项工作。承担离退休人员服务工作。

昆明市信访局机关行政编制30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4名,正科级领导职数8名(含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1名),副科级领导职数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