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球迷网
当前位置: 首页/球迷网
特殊的局长接待日!昆明市信访局为来访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作者:王琼梅 谭雅竹发布时间:2021-02-12 17:58来源:云报客户端]

挥毫泼墨送祝福,翰墨书香迎新春。2月10日,昆明市信访局接待大厅中年味浓郁。来自昆明市文联的知名书法家受邀到此,现场书写春联,为来访群众送上新年的祝福。

每月的10日是市属各委、办、局按制度和要求开展的“局长主任接待日”,2021年2月10日正值大年29,为了表达对信访群众的关爱,使其感受传统佳节浓浓的节日氛围,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昆明市信访局精心筹备,开展“送福送春联”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210172708.jpg

仔细收集材料、认真倾听诉求、送出新春祝福……一大早,昆明市信访局副局长韩扬便忙得不亦乐乎。韩扬表示,今天是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也是局长接待日,他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履职尽责,服务好上访群众,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微信图片_20210210172702.jpg

每月10日是昆明市信访局局长接待日,该局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努力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和重要节点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获得众多点赞。在窗口服务能力提升方面,该局拓展第三方参与信访工作渠道,打造“门诊式联合接访机制”。由信访局接待大厅当值的信访窗口接待员、律师、政法窗口接待员、人民调解窗口接待员,组成“四大员”联合会商小组,用联合现场诊断、现场集中治疗、现场提出方案的方法,为来访群众提供可靠优质服务。2020年,昆明市、县(区)两级律师参与接访覆盖率达100%,1080名律师参与接待群众781批次,推动化解信访案件508件次,依法导入司法程序41件次。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纠纷化解440件次。

微信图片_20210210172653.jpg

“信访局热情服务,尽心帮我们协调解决工程款的催收问题,真是太感激了”,孙先生拿着喜庆的对联高兴地说,今天再来信访局,一是表达感谢之情,二是参加新春活动、沾沾喜气。

接待窗口的满意度提升只是昆明市信访局持续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的一个缩影。为了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该局在明确做好每月10日局长接待日工作、提升接待窗口服务效能基础上,还努力深化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机制,提高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拓展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广度和深度,让信访工作更有温度、群众感知更好。

2020年1至11月,昆明市全市县以上党政机关信访总量同比上升25%,其中来访同比批次和人次分别下降27%和40%。在近期举行的2020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峰会上,该局还被评为“2020年度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民心汇聚单位”。(云报客户端记者 王琼梅 谭雅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