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球迷网
当前位置: 首页/球迷网
国家信访局举办机关处级以上干部专题学习研讨班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21-02-22 15:58来源:国家信访局]

2月18日至20日,春节后上班伊始,国家信访局举办机关处级以上干部专题学习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18日下午,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章以“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为题作开班报告,就准确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进行了阐述,对做好今年信访工作和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和谋划新发展阶段的信访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全体会议及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战略判断、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思想变革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考量,准确把握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保证作用,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信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系统观念,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积极应对各种复杂情况,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不断提升信访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提高政治领悟力、提高政治执行力,把解决信访问题作为讲政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鉴别力,确保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领会好、领会透,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信访工作中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全面理解今年信访工作的思路和重点,确保今年各项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抓好建党100周年信访工作这条主线,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履行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项职责使命,进一步提高信访部门的政治站位;全力落实专项治理重复信访、系统谋划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服务保障工作大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五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年目标任务的落地见效;扎实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信访工作示范县建设、寻找最美信访干部三大专项活动,更好地服务保障信访工作重点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要着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处级以上干部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动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效率、转变作风、服务基层和群众。弘扬实干作风,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把严谨务实、勤勉干事的作风贯穿到每项具体工作中,破除“衙门”习气,要进一步整治推诿扯皮、按部就班、工作拖拉、不催不干、不下基层、不接地气的问题,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实打实地为群众排忧解难。保持攻坚锐气,敢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努力把信访难题一个个破解掉。严肃纪律作风,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持续开展警示教育,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本次学习研讨班共两天半时间,采取专题辅导与自学、分组讨论与大会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国家信访局班子成员和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研讨班。开班式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小毛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思鸣、林完红、李自军出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办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