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信访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信访大事记
国家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15 16:42来源:国家信访局]

12

3月4日,国家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局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章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凝聚和激发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强大力量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初心使命,进一步认清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强化历史担当,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学习教育见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推进“十四五”时期信访工作的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要深刻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党的伟大贡献,时刻牢记党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党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党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宝贵经验,不断增强扎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履行好政治责任,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提高解决信访难题、化解突出矛盾的能力水平。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信访工作史相贯通,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13

会议要求,要立足本职、深度融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落实全年信访工作部署、服务保障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坚持理论与实践相贯通,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信访工作,把“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作为实践载体,集中力量攻坚化解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诉求,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加大回访回复和督查督办力度,提高推动解决问题的实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信访事项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公正。坚持传承精神与提高能力相促进,不断提升抵御风险挑战、聚力攻坚克难的斗争本领,大力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紧盯重点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甘当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确保信访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推动信访制度改革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坚持思想教育与从严管理相结合,持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政治机关建设为重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提高效率、转变作风、服务基层和群众。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创新方式方法,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务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业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中央单位实践锻炼干部、地方跟班锻炼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