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球迷网
当前位置: 首页/球迷网
昆明市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23 18:13来源:昆明市信访局]

微信图片_20210323180417

2021年3月22日,市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动员大会精神,要求全局迅速兴起党史学习热潮,以党史铭记初心使命,用党史激发奋进之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都吉进行了动员讲话,对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初心使命,进一步认清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强化历史担当,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二是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把握要求,高标推进、精准实施。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认真对照党中央“六个进一步”具体要求,不断增强扎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履行好政治责任,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提高解决信访难题、化解突出矛盾的能力水平。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三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巡察整改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落实全年信访工作部署、服务保障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要把“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为实践载体,集中力量攻坚化解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诉求,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提高推动解决问题的时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信访事项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公正。紧盯重点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信访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推动信访制度改革取得新的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