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信访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信访大事记
昆明市信访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23 18:22来源:昆明市信访局]

微信图片_20210323180241

2021年3月22日,市信访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都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都吉强调,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元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要求,充分认识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毅力正风肃纪,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持续强化教育筑牢防线、加强日常管理和专项整治,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监督,持之以恒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要坚决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在“明责”“知责”“担责”上下功夫,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更好地服务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李颖对市信访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她强调,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严格按照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要求,有针对性地补齐信访局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短板。一要突出政治监督,围绕落实中央第十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履行“两个责任”等开展日常监督;二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不放松,结合制度执行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清廉机关建设;三要坚定不移纠治“四风”,把公款吃喝、餐饮浪费作为监督工作重点;四要继续整治群众身边的作风和腐败问题,下沉力量调查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五要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

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