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信访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信访大事记
李文章在重庆市调研督导时强调牢记政治责任 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0 17:43来源:国家信访局]

4月14日至15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到重庆市调研督导信访工作。李文章一行先后到渝北区统景镇江口村“民情茶室”、渝北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和重庆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调研了解创新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矛盾源头预防化解、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重庆市信访办和相关部门信访积案化解情况汇报,交流意见建议。

李文章对去年以来重庆市信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市级领导带头接访下访、包案化解典型问题,信访工作政治站位高,改革亮点多,治理效果好,一些经验做法值得总结推广。

李文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信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切实加大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力度,提高思想认识,创新方式方法,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在今年年底前取得更大成效。要系统谋划和推进信访制度改革,不断完善各级信访联席会议机制,深化“民情茶室”等源头治理工作模式,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本地化实践,积极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要不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压实属地和基层责任,切实把矛盾化解在源头,把问题解决在当地,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