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昆明市信访局 xfj.km.gov.cn

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5114277-202105-307160 主题分类: 依申请公开
发布机构:  昆明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 2021-05-10 17:30
名 称: 昆明市信访局关于2020年政府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
文号: 关键字:

昆明市信访局关于2020年政府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10 17:30 浏览次数:38
字号:[ ]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及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相关要求,现将昆明市信访局2020年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 开展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管理和服务情况

(一)开展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管理情况

昆明市信访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管理规定制定了《昆明市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及时更新发布了《昆明市信访局信息公开指南(2020)》,对我局信息公开机构、主动公开(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公开时限)、依申请公开(申请方式、申请受理、注意事项、收费标准)、不予公开、监督方式进行了详细说明,更好地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市信访局信息提供指引和帮助。

(二)开展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服务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市信访局共收到公开信息申请2件,其中互联网渠道1件,信件渠道1件,均按要求进行了答复。其中互联网渠道件,已通过昆明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系统及时答复申请人。信件渠道件,因申请人申请公开的事项属于行政机关的内部事务信息,根据“行政机关在履行行政管理职能过程中形成的讨论记录、过程稿、磋商信函、请示报告等过程性信息以及行政执法案卷信息,可以不予公开。法律、法规、规章规定上述信息应当公开的,从其规定。”故不予公开,已按规定答复了申请人。

二、 下一步工作计划

昆明市信访局将继续按照省、市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和落实工作,及时答复群众的信息公开申请。在日常工作中结合信访工作实际,严格按照“来信必登、来访必录”的要求登记录入信访事项。信访群众可根据信访部门提供的信访件号和查询密码,通过互联网查询本人信访事项的办理过程、办理结果并进行评价。既方便群众及时获取相关信息,又通过评价帮助信访部门发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改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