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信访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信访风采
国家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汇报交流会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导组到会指导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22 16:19来源:国家信访局]

1

  6月17日,国家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汇报交流会,展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促进成果转化。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导组副组长赵凤珍、部分指导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办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章出席会议。  

2

  会上,局机关12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必读书目,结合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了发言。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认为,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加深了对我们党历经百年不懈奋斗取得历史性成就的理解把握,增强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政治自觉。一致表示,将更加坚定地在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上走在前、作表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更好地履行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责使命,践行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庄严承诺。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交流为契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激励干劲、担当作为。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持续推进中央巡视整改任务结合起来,同完成信访工作“1345”施工路线图结合起来,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带着感情和责任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生动实践,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小毛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完红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中央单位实践锻炼干部和地方跟班锻炼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