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信访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信访大事记
云南省信访局召开网上信访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1-08-27 10:31来源:云南省信访局]

8月25日,云南省信访局召开网上信访工作专题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国家信访局网上信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网上信访工作,分析当前网上信访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邹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1

会议指出,全省网上信访在探索中起步,在推广中规范,迈向改革创新、发展壮大的新阶段,形成了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信访部门协调督促,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网上信访新格局。要巩固夯实全省网上信访工作的良好基础,深刻反思当前网上信访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拿出办法、改进工作。

2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全国网上信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网上信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网上信访工作作为适应新时代要求、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重要体现,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系统推进信访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作为有效治理重复信访、提高信访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作为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发挥服务保障作用的重要载体,要认清当前网上信访形势,进一步明确网上信访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更好地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3

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引领,深化改革创新,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提升网上信访工作整体效能。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以高度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把解决人民网网民留言回复率明显下降问题作为当前网上信访工作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强化综合治理,切实解决网上重复信访突出问题;强化科技支撑,打造网上信访“一网通”;强化基础业务,提高网上信访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强化组织保障,提升网上信访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全力推动网上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