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昆明市信访局 xfj.km.gov.cn

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主题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1-09-14 13:03
名 称: 昆明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
文号: 关键字:

昆明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1-09-14 13:03 浏览次数:376
字号:[ ]

昆明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昆明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昆明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负责群众来访的联合接待、视频接访及网络信访等相关工作;

2.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是持续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认真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工作;二是健全制度机制、强化规范管理,使群众诉求得到及时妥善办理;三是强化律师参与信访接待,加强法治宣传,群众依法信访意识得到全面提升。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昆明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即昆明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昆明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部门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一、部门决算表说明:

(一)昆明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附表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二)昆明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安排的支出,故附表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三)昆明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没有“三公”经费预算,也没有发生“三公”经费支出,且为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故附表9“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昆明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2020年度收入合计78.6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8.64万元,占总收入的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与2019年对比,增加8.46万元,增长12.05%,主要原因是昆明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2019年4月新成立,年中追加预算经费仅9个月,而2020年预算经费为全年。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昆明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2020年度支出合计83.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3.28万元(2019年年末结转结余4.99万元),占总支出的100.00%;项目支出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与2019年对比增加18.10万元,增长27.77%,主要原因是昆明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2019年4月成立,人员经费及运行经费仅列支9个月,而2020年人员经费及运行经费全年均列支。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昆明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83.28万元。与2019年对比,增加30.29万元,增长57.16%,主要原因是昆明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2019年4月成立,人员经费及运行经费仅列支9个月,而2020年人员经费及运行经费全年均列支。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76.7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2.18%。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6.5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82%。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昆明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0.00万元。与2019年对比减少12.20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昆明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新成立,项目支出为通用设备及办公家具、用具购置经费,2020年度未购置资产,故项目支出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昆明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3.2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2019年对比,增加30.29万元,增长57.16%,主要原因是昆明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2019年4月成立,人员经费及运行经费仅列支9个月,而2020年人员经费及运行经费全年均列支。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2.7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5.34%。主要用于保障昆明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按照国家规定发放的工资、津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及保障工作正常开展的办公费、印刷费等日常公用支出;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类支出;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类支出;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类支出;

5.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类支出;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类支出;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类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1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55%。主要用于昆明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6.8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19%。主要用于昆明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医疗补助、重特病医疗统筹等支出(其中,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4.38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2.21万元,重特病医疗统筹0.23万元);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类支出;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类支出;

12.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类支出;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类支出;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类支出;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类支出;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类支出;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类支出;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类支出;

19.住房保障(类)支出6.6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92%。主要用于昆明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类支出;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类支出;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类支出;

23.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类支出;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类支出;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类支出;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类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昆明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为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昆明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为昆明市信访局下属事业单位,无出国(境)组团资格,无参团人员,无公务用车,无接待任务,故无“三公”经费预算数及支出。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00%。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无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昆明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为昆明市信访局下属事业单位,无出国(境)组团资格,无参团人员,无公务用车,无接待任务。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0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0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0.0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昆明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万元,与2019年对比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昆明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昆明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部门资产总额13.0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35万元,固定资产12.7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0.00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2019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4.1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0.53万元,流动资产减少4.64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出租房屋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3.08

0.35

12.73

0.00

0.00

0.00

12.73

0.00

0.00

0.00

0.0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的结转和结余,也包括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如机关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是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的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工资福利支出:是指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是指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但军事方面的耐用消费品和设备的购置费、军事性建设费以及军事建筑物的购置费等在本科目中反映。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是指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一、其他资本性支出:是指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昆明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