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信访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信访风采
国家信访局召开部分省区市办信工作座谈会强调 牢记新时代信访工作职责使命 努力推动办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22 13:57来源:国家信访局微信公众号]

9月16日,国家信访局在北京召开部分省区市办信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近年来办信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新经验,研究加强和改进办信工作的政策措施。国家信访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题研究会议筹备工作。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章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国家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完红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建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1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办信工作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家信访局工作安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办信实际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在“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进办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办信工作的政治优势,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效能,以“运行科学顺畅、效率明显提高,服务决策水平持续提升,推动问题解决更加有力”为工作目标,全面推动新时代办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办信工作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办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深入分析群众来信情况,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工作规范,压实办理责任,持续提升办信工作质量。要始终把办好群众给中央领导同志的来信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破解重复来信难题作为体现办信工作责任担当的重要抓手,把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作为展示办信工作水平的重要平台,把完善办信工作机制作为深化信访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把加强业务基础性建设作为提升办信工作效能的重要保障。要切实加强对办信工作的组织领导,突出强化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和职能部门责任,全面提升办信工作水平;坚决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与指导,扎实推动实体性问题解决;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培育优良工作作风,锻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办信干部队伍,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办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期间,14家参会单位分别发言,交流了各地经验做法,与会同志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近年来办信工作量较大的省区市信访工作机构分管负责同志、办信处处长和国家信访局有关司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