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球迷网
当前位置: 首页/球迷网
【县区动态】五华区加强“阳光信访”建设 搭起群众连心桥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19 10:28来源:云南信访、掌上春城]

11月17日上午,昆明市五华区信访局召开加强“阳光信访”建设·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通报会,介绍了区信访局自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以推进“阳光信访”建设为抓手,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向纵深推进的情况。

1

五华区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鹏飞在发布会上介绍,“阳光信访”就是通过网络全覆盖,开展公开、透明、便捷、规范的网上信访工作,具有方便快捷、办理流程规范、信息反馈全面、评价制度透明的优势。近年来,五华区信访局按照中央、省、市、区安排部署,积极开展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工作,全面开展网上信访工作,积极推进“阳光信访”建设。

2

目前,五华区属各部门健全完善了网上信访工作机构,配备熟悉信访业务、精通网络技术、责任心强的干部负责此项工作,确保建设好、使用好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同时,加强业务学习,坚持每年举办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应用培训班,对全区各部门的信访工作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制作培训资料,以便参训人员能够更好的按照标准业务流程进行操作。

3

五华区始终秉持把网上信访作为群众信访“直通车”和主渠道的工作理念,大力推进信访信息系统深度运用和网络信访建设,形成了信访网上投、事项网上办、结果网上评、问题网上督、形势网上判的工作格局。认真落实受理数据全录入、信访业务全应用、办理过程全公开工作机制,群众信访更加便捷高效公开透明。

五华区信访局全力推动“阳光信访”的建设,有力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是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的重要实践活动。近年来,网上信访数量逐年增加,已成为辖区群众反映问题的主渠道,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阳光信访”切实在时间上、空间上、经济成本上为信访人解决了实际困难,基本实现了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的工作目标。

接下来,五华区信访局将继续坚定信心,扎实工作,站在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开展工作,努力促进五华区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