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信访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信访风采
邹萍到华坪县督导调研信访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22 11:10来源:云南信访、华坪县信访局]

近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邹萍带队到丽江市华坪县督导调研信访工作。

邹萍一行深入到华坪县腊姑河水库、中心镇鲤鱼河,实地察看腊姑河水库运行、二期防渗处理工程和鲤鱼河灾后河道治理项目情况,详细了解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化解省级领导包案情况。到华坪县信访局、中心镇政府、荣将镇政府基层调研信访工作,查看云南信访信息智能辅助系统操作应用和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对化解重点信访问题、运用信访信息系统推进工作、流程再造等方面的工作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1122110835

在中心镇查看云南信访信息智能辅助系统使用情况

邹萍指出,近年来华坪县涉及拖欠征地拆迁补偿款、工程款等矛盾纠纷凸显,信访领域内的“钉子案”“骨头案”存量大,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任务艰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疏导化解信访矛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合理诉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奋力推进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122110846

 在华坪县信访局接访大厅检查工作情况

邹萍到接访中心看望一线信访工作者时强调,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窗口和纽带,信访部门要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以规范信访基础业务为抓手,以有效化解群众信访事项为目标,加大初信初访办理力度,全力提高信访事项的及时受理率、按期答复率和群众满意率。要扎实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控增量、减存量,着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要落实好领导干部定期接访下访制度,主动深入群众,化解矛盾。要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切实将矛盾纠纷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为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