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信访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信访风采
云南省信访局党组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02 16:14来源:云南信访]

12月1日下午,省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全省信访系统和局机关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邹萍主持会议,谈学习体会并讲话。党组成员分别传达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的关键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描绘了云南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必将动员和鼓舞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干劲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而不懈努力。全省信访系统要坚决响应大会号召,切实用大会精神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用目标任务牵引方向、负重前行,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会议强调,要明确学习重点,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要深刻理解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就,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践行信访部门的责任担当,为云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深刻理解把握未来5年八大目标、六大任务,主动把信访工作纳入目标任务中进行全局谋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勇毅的使命担当、坚定的使命自信,充分发挥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全面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深刻理解构建云南山清水秀政治生态的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铸牢政治忠诚,严明纪律规矩,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制度机制建设,确保广大信访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云南、法治云南和推进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信访工作实际,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推进基层治理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抓实矛盾多元化解工作,完善信访制度,夯实基层基础,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向历史、向群众交出一份优异的信访工作答卷。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热潮。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信访系统党员干部当前的重要任务,作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抓紧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开展专题研讨交流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要坚持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用会议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系统谋划和推动信访制度改革,持续开展信访积案化解专项工作,全力推进信访重点任务落实,更好地适应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需要,以实际行动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根基,努力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