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球迷网
当前位置: 首页/球迷网
国家信访局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17 12:52来源:国家信访局]

12月13日,国家信访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2022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作了总结讲话。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信访部门职能作用,带领广大信访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深入领会一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入领会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入领会2022年经济工作的政策部署,深入领会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领会经济工作对领导干部的要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安排,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保障经济平稳运行和健康发展,为实现明年经济各项目标任务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工作这条主线,进一步完善信访制度,深入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以“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为抓手,聚焦房地产、集资融资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信访矛盾风险排查化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市、区、旗)”创建,全面持续提升基层信访工作治理能力水平。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今年顺利收官、明年良好开局。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小毛、林完红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建立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结合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