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球迷网
当前位置: 首页/球迷网
【县区动态】五华区信访局获2021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民心汇聚单位”称号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31 11:15来源:云南省信访局、五华区人民政府]

2021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单位名单于2021年12月20日在人民网上发布,此次公布的名单综合全国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近一年来在回复率、群众点评满意度、制度创新等方面的热力指数,共筛选出“汇智为民单位”“民心汇聚单位”“实干担当单位”500家。五华区信访局成为全省7家上榜“民心汇聚单位”的县级单位之一。

一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五华区信访局始终坚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始终坚持以深学促实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将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微博、微信等平台作为开展网上群众工作、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二是扎实推进“阳光信访”建设。五华区信访局按照中央、省、市、区部署,积极开展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工作。区属各部门健全完善了网上信访工作机构,配备熟悉信访业务、精通网络技术、责任心强的干部负责此项工作,确保建设好、使用好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加强业务学习,坚持每年举办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应用培训班,对全区各部门的信访工作人员进行专门培训。2021年11月17日召开“阳光信访”新闻通报会,昆明日报、昆明广播电台、都市时报、昆明电视台、昆明信息港、掌上春城、无线昆明、人民日报等媒体进行了报道。始终秉持把网上信访作为群众信访“直通车”和主渠道的工作理念,大力推进信访信息系统深度运用和网络信访建设,形成了信访网上投、事项网上办、结果网上评、问题网上督、形势网上判的工作格局。认真落实受理数据全录入、信访业务全应用、办理过程全公开工作机制,群众信访更加便捷高效公开透明。

三是扎实推进网上信访成果转化。网上信访搭建起了一座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是在互联网时代对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的呼应。五华区信访局全力推动网上信访的建设,一批涉及民生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人民网办理得到有效解决。当前,网上信访已成为辖区群众反映问题的主渠道,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实现了“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