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信访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信访大事记
省信访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17 10:36来源:云南省信访局]

3月16日,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邹萍主持召开局党组2022年第11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浓厚的为民情怀,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将极大提振全国人民信心、鼓舞干部群众士气。

会议要求,全省信访系统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信访工作职能定位和实践要求,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稳字当头,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聚焦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等重大会议活动,聚焦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锚定“12376”施工路线图,高标准推进《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扎实抓好信访矛盾源头预防化解,深入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持续推进信访制度改革,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