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调查征集
“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 云南网友建议选登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10 14:26来源:“云南信访”微信公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开设“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就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征求意见。

活动推出后,云南网友踊跃参与,以下为人民建议选登。

留言精选

建议加快农牧循环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建设

推进土地整治,为农牧循环产业化发展腾出空间。为乡村振兴引入新型经营主体和发展资金。推进空间规划,为农牧循环产业化发展做好布局。推进资源整合,为农牧循环产业化发展打好基础。推进废物回收,为农牧循环产业化发展降低成本。提高秸秆、农膜及粪污等农业废物的回收利用补助,提高回收利用率,减少生态污染,降低农牧循环产业化发展成本。

建议加强青少年普法教育

学校应与家长、社区、公安机关等多方面合作,把普法教育渗透到日常学习生活中,提高青少年的知法、守法意识,教育青少年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学校适当设置法律课程、性教育课程等。

建议大力发展5G技术,推进城乡信息资源共享

搭建跨校区、地域的5G教育/医疗专网,支撑多方信息资源共享,将教育/医疗覆盖范围从同城多校区(医院)、多网点扩大至一校(院)跨多省;以5G广泛连接设施、资源和师生,实现精细化管理,深化智慧建设;利用5G技术开展大规模远程教学,通过“5G+学校/医院”模式,使有限的优质教育/医疗资源可以更加合理分配、有效快速下沉到乡村学校、基层医疗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