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信访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信访风采
【县区动态】宜良县掀起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热潮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12 15:19来源:宜良县]

2022年5月1日,《信访工作条例》正式施行后,按照市信联办安排部署,宜良县高度重视,积极制定学习宣传方案,创新学习宣传方式,开展多层次宣讲、分众化宣讲、领导干部率先讲、宣传骨干深入讲等方式,实现《信访工作条例》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

图片1

5月11日上午9时,宜良县信访局联合狗街镇政府组织召开《信访工作条例》和《云南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宣讲会,由县信访局副局长孙伟带队到会宣讲,镇人大主席(政法委员)、各村(社区)网格员、治保主任、调解员参加培训。

图片2

会上,县信访局副局长孙伟对《信访工作条例》颁布实施的目的、适用范围、信访渠道、信访流程、信访事项的办理和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对《信访工作条例》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学习宣传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具体要求。

会后,狗街镇要求,各村(社区)要广泛宣传和学习这次培训会议的精神,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正常、合法的途径反映合理诉求,规范信访工作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