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信访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信访风采
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信访工作会议代表激励我省信访干部——牢记责任使命 为民解难为党分忧
[作者:云南日报通讯员 赵柱秋 记者 李海球发布时间:2022-05-31 14:04来源:云南日报]

5月28日《云南日报》头版发表文章

《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信访工作会议代表激励我省信访干部

——牢记责任使命 为民解难为党分忧》

一起来看

1

5月25日至26日,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在我省信访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深入实施《信访工作条例》,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实际行动,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会议代表,是对信访干部的极大鼓舞与鞭策。普洱市信访局局长张鹤翔说,将把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信访工作者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贯彻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信访工作条例》,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推进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制度,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更大作用。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成志表示,全省国资国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重点聚焦部分企业因“两拖欠”、债务风险、改革重组引发的信访问题,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制度,全力推动解决重点领域、重点人员信访问题,努力打造“和谐企业”“平安企业”。

“将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实际行动。”省发展改革委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李凌说,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和“钉钉子”精神,加大基层调研力度,倾听人民群众呼声,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昆明市五华区信访局办信科科长赵芳表示,作为一名信访工作者,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件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实事,传递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关怀,当好“连心桥”上的贴心人。曲靖市麒麟区益宁街道信访办工作人员杨天宇说,将尽力多做解疑、释惑、顺气工作,努力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需、解群众所难,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通过新闻及时学习了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更坚定了自己为民办实事的决心。”玉溪市信访局接访办信科科长李明奎表示,将按照《信访工作条例》要求,认真履职尽责,综合利用法律、政策、教育、协调、疏导等办法,把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到位,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同时从群众信访诉求中汇集民智,让群众的“金点子”变成社会治理的“金钥匙”,切实成为信访群众的知心人、民情民意的传声筒、社会稳定的润滑剂。

“要当好上下沟通的履带、联系行业部门的纽带。”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勐永镇信访办公室工作人员李友说,作为基层信访工作者,将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把压力转化为动力,真正把信访群众的诉求当成自家事,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耐心细致解答、回复好每一份信访件。他表示,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做好信访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实实在在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让群众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泸水市老窝镇党委副书记段华春表示,《信访工作条例》是信访工作的准则,将真诚地向群众问计,了解群众的需求和期盼,严格执行信访联席会议机制,共同会商存在的疑难、复杂问题,着力从提升初信初访实效上开新局、求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