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
昆明市持续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 积极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作者:昆明市信访局发布时间:2022-06-08 11:17来源:昆明市信访局]

近期,昆明市各地各部门持续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月活动。

一是充分利用城市公共交通网络受众覆盖面广,群众接触频率高的特点,将精心制作的《条例》动漫宣传片导入昆明地铁1、2号线首期工程、1号线支线、3号线及6号线所有车站及列车4304块PIS屏内高频次滚动播放;导入地铁4号线全线29座车站518块PIS屏和36列列车1296块LCD乘客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并覆盖运营时段。同期,还将宣传片导入公交移动电视频道进行循环播映,宣传群众逾百万人次。

配图轨道二

配图轨道一

二是征集并择优向上级推荐报送16条网络正能量作品。通过作品对《信访工作条例》进行全面深入宣传报道,以典型案例、鲜活语言、丰富形式,阐述《条例》精神,普及《条例》知识。

三是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如:西山区多渠道开展集中宣传,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政务网站、及基层社区网格群作用进行推文转发宣传,不断拓宽学习教育受众范围。东川区聚焦农村基层,组织各乡镇(街道)村(社区)“两委”、驻村工作队、网格员等集中学习《信访工作条例》,进一步增强了村组干部依法妥善处理信访事项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提升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能力水平。禄劝县、石林县注重发挥地方特色,利用乡镇赶集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通过播放宣传音频、发放折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引导群众依法反映诉求,进一步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配图1

配图2

配图3.pic

配图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