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信访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信访风采
2022年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模范基层宣讲、故事汇巡演、专题展览活动走进市信访局
[作者:昆明市信访局发布时间:2022-07-01 15:20来源:昆明市信访局]

6月29日,2022年昆明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模范基层宣讲、故事汇巡演、专题展览活动走进昆明市信访局。活动邀请了2022年中国好人周国忠、2021年云南好人张玉鑫分享他们的事迹,传递榜样精神与模范力量。市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图片1

周国忠是一名急救医生,也是一名医学博士和普及群众专业急救知识的志愿者。周国忠应用专业知识,设计通俗易懂的课程内容,从2018年起,带领团队深入昆明多所高校、多个社区,义务向群众科普急救知识,惠及受众20000余名。周国忠获评2021年上半年“昆明好人”荣誉称号。

张玉鑫现在是一名美团骑手,更是昆明蓝天应急协调中心的队员,曾获得昆明蓝天应急救援协调中心优秀新人奖,国家无偿献血铜奖,昆明无偿献血先进个人,昆明无偿献血荣誉个人。加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志愿者,器官捐献志愿者,骨髓捐献志愿者。曾获得河南抗洪优秀志愿者称号。从2018年的11月第一次献血,到现在献血量已达到一万余毫升(血小板换算成全血含量),相当于全身的血都换过两遍还多。平常的他总是一身亮黄,被人们亲切称作“外卖小哥”,可是,每当接到救援任务,他又会换上一身蓝色的工作服,一次次实现心中的“英雄梦”。

图片2

宣讲结束后,活动开展先进模范故事汇巡演,情景剧《“手足”夫妻》、快板《德耀春城》、女声独唱《好人就在身边》生动演绎了道德模范的事迹。其中,《“手足”夫妻》是根据全国道德模范张顺东、李国秀夫妻真实故事进行艺术创作,深情演绎了夫妻二人用一只手两条腿创造幸福家庭的故事。

“今天听了模范们的事迹,非常感动,向他们致敬。”市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大家送来了精神食粮和创建动力,今后要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标杆,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认真学习道德模范的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切实增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性和自觉性。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学习先进模范 争做文明昆明人”倡议书,并组织观看“2022年昆明市先进模范事迹专题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