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网

图片
国务院信息:
省政府信息:
信访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信访风采
省委社会工作部部长张晓鸣到省信访局和昆明市调研
[作者:“云南信访”微信公众号发布时间:2024-02-23 14:59来源:“云南信访”微信公众号]

2月20日,省委社会工作部部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张晓鸣到省信访局和昆明市调研。省委社会工作部副部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邹萍,副部长林辉、段绍任、傅影琦分别参加部分调研。

1

在省信访局,张晓鸣一行先后到群众来访接待大厅和各处室,调研群众来访接待、来信办理、网上信访、督查督办等信访业务,看望慰问信访干部,并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调研组和省信访局领导班子、各处室负责人一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省信访局工作情况汇报。

2

张晓鸣指出,2023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省信访局紧盯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组织实施信访工作“15677”路线图,推动全省信访形势持续好转,有力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张晓鸣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确保信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把信访工作作为推动社会工作的重要切口,用好用足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用心用情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聚焦基层治理、矛盾风险化解等重点工作,整合利用各方优势和资源力量,提升社会治理的整体效能。要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严格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按照信访工作法治化“路线图”和工作指南,确保群众的每一项诉求都有人办理,每一项诉求都依法推进,实现权责明、底数清、依法办、秩序好、群众满意。

在昆明市五华区丰宁街道虹山中路社区,张晓鸣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社区为民服务中心、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老年爱心食堂、文化展示区等,详细了解虹山中路社区老旧小区改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红色物业管理等工作情况。

3

张晓鸣指出,虹山中路社区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凝聚合力,引领多元共治,推进社区治理,通过强组织、搭平台、建机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社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工作举措有力有效,经验做法值得推广。张晓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深入学思践悟,系统全面把握,务实调查研究,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际成效。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统筹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基层政权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行“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等做法,破解基层治理“小马拉大车”等突出问题,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基层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不断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不断巩固党的执政根基。